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土木工程新材料及结构防灾减灾论坛在西安建大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03] 阅读:

10月29日上午,为迎接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土木工程新材料及结构防灾减灾论坛在我校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陕西省结构工程与防灾减灾创新引智基地、西安市新型建筑材料及结构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近700余名学者参与了交流学习。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校副校长姚尧教授致开幕词,对参与本次论坛的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境内外学者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及科研平台情况。来自澳门大学的李宗津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余涛教授和江黎明博士、香港大学的刘金成博士、台湾大学的葛宇宁教授、台北科技大学的黄昭勋博士、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的林敏郎博士分别围绕土木工程新材料结构、土木工程结构抗火、土木工程结构抗震等三个主题单元进行了报告,并与参会的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论坛开幕式由陶毅副教授主持,三个主题单元分别由门进杰教授、曾涛博士、郑文杰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和深化了两岸四地在土木工程新材料及结构防灾减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领域内科研人员的联系,增进了两岸四地的文化和科技共识,搭建了土木工程新材料及结构防灾减灾方向进一步合作的平台,也助推了我校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