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钢结构团队举办“学术领航,“疫”路相伴” 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09] 阅读:


为了加强团队的学术交流,同时丰富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钢结构团队延续本学年团队的学术交流活动,特别举办“学术领航,“疫”路相伴”系列线上学术报告会,每周一次组织团队教师分享学术研究成果。1月6日,钢结构团队的王先铁教授和薛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了学术报告,钢结构团队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王先铁教授做了题为“新型自复位节点及结构抗震性能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可恢复功能结构”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包括自主研发的外张拉式自复位方钢管混凝土柱脚节点、带楔装置的自复位梁柱节点、带开槽耗能板的自复位方钢管混凝土柱-钢梁节点等多种新型自复位连接节点的性能以及基于自复位节点所开发的装配式自复位框架和自复位钢板剪力墙两种新型自复位结构的抗震性能的研究成果。

   

王先铁老师做报告

薛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钢结构工程设计基础—设计中应注意的问题”的报告,全面细致地对钢结构设计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包括钢结构相关规范、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的关系、钢结构设计中易错的概念、设计软件的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工程实例尤其是工程事故案例对钢结构基本概念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解读。

 

薛强老师做报告

报告会上,两位主讲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通过留言、语音等多种方式展开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使师生们加深了对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的了解,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创新意识和求知欲望,同时也促进和丰富了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