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静态交通研究院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赛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15] 阅读: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我校在成功举办“静态交通杯”第一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基础上,依据《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章程》,拟举办“静态交通研究院杯”第二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届大学生交通科技运输大赛面向我校所有专业在读本科生,凡2021年6月前在籍的我校相关专业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20年1月第一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20年12月之前完成的成果。

三、作品单元

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分设5个竞赛单元,分别为:

         A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B 道路运输与工程;

         C 铁路运输与工程;

         D 航空运输与工程;

         E 主题竞赛:静态交通(具体竞赛规则将另行发布)

四、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五、竞赛形式

        1.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应有1~2名指导教师。

        2. 每个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负责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

        3. 鼓励不同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4. 根据总体报名情况组织校内竞赛进行作品遴选,拟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5. 我校将按照五个竞赛单元向全国决赛推荐作品,每一竞赛单元作品数不超过四件,同一作品不重复推荐。

六、时间安排

        1. 2020年7月  竞赛报名工作启动;

        2. 2020年9月1日前:参赛团队组队并提交报名表;

        3. 2020年9月30日前:竞赛选题审查;

        4. 2020年12月中旬:组织校内比赛答辩,评出校级获奖等级。

七、有关说明

        1.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

        2. 请有关学院及老师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认真做好作品的培育和选拔工作;

        3. 请各参赛团队2020年9月1日前报名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75508919@qq.com。

        4. 联系人:

            校赛负责人:陈君老师(15002909253)

            李聪颖老师(13991812558)

            校赛秘书:  李微老师(18049679001)

            辅导员:

             邓博文老师(18629525601)

             陈元鑫老师(13759885710)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静态交通研究院  

2020年7月15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