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流金岁月•记忆传承”经典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18] 阅读:

流金岁月,时光沉淀,学院即将迎来建院65周年。为加强学院文化传承,更好地发掘并凝聚学院文化精神宣传展现学院专业特色,增强西建大土木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社会和国际影响力,学院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贤达开展关于开展“流金岁月记忆传承”经典作品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于1956年,由原东北工学院建筑系、西北工学院土木系、青岛工学院土木系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土木系科合并组成,时为建筑工程系。1999年,在总图设计与运输工程专业划入原建筑工程系的基础上,成立了土木工程学院。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交通运输和交通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交通运输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交通工程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学院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工程学科拥有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自主设置了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现代结构理论等学科方向。

二、活动目的

重温记忆中的校园生活,追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土木人的成长足迹,发掘传承并凝聚创新学院文化精神激励后辈奋发有为,汇聚更多智慧力量,再铸学院建设发展新辉煌。

三、主办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四、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贤达。

五、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长期有效,集中征集时间:20206—202012月。

六、征集内容

(一)照片、音视频

1反映学校、学院重要历史活动、发展变迁的照片和音视频;

2.反映学校校园建筑、校容校貌等发展变化的照片和音视频(包括校门、教学楼、宿舍楼、操场、食堂、图书馆、雕像、基建工程等重要场景);

3.反映各时期师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文体活动、对外交流、生活场景的照片和音视频;

4.学院历届毕业合影照片和视频,以及表现师生情、同窗谊、个人风采的照片和音视频。

(二)实物

1.教学用品、教学资料、培养方案、教案、学生手册、获奖证书(省部级以上或有影响力的获奖);

2记载时代某一阶段的学习用品、学习资料、生活用品等;

3.录取通知书、校徽、学生证、毕业证书、工作证、借书证、纪念章等;

4饭票、饭卡、出门证等带有学校名称的有时代特色的实物。

(三)文字

记录和讲述学院相关事件、故事,能够再现历史的文字;对学院发展定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建议。

(四)其他资料。

他能反映学校、学院变化和历史变迁,具有一定意义的资料。

七、征集方法

1.提供的照片、音视频、实物和文字等可直接送至雁塔校区土木大楼学院党政办公室,不便直接送达可联系学院工作人员。可提供电子版,发至指定电子邮箱:tmxydzb@xauat.edu.cn

2照片、音视频、实物和文字等应附带简要文字说明,或简短故事(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简介,并注明应征人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通讯地址等以便联系)。

3.离退休老师们可将照片原版、证书、实物等捐献给学院;若本人愿继续留存,学院将照片、证书扫描后返还。

八、征集要求

1.照片可是一张,也可多张或一组,照片要求画面清晰,色彩、尺寸不限;照片原版、电子版、扫描版、翻拍版均可,格式应为JPEGTIFFRAW格式,推荐采用JPEG格式,扫描分辨率不低于600dpi数码照片精度要在300dpi以上。音视频要影像清晰、内容完整、声音清楚、音画同步,便于后期剪辑。

2.请各二级单位广泛宣传,大力发动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师及其家属、校友和社会贤达等,每个单位至少提供30件以上能反映学院历史、发展变化的照片、音视频、实物和文字。

九、特别说明

1.每位应征者认真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流金岁月记忆传承”经典作品应征表》(以下简称《应征表》),由应征者正确填写并亲笔签署。

2经典作品征集后其所有权仍归应征者所有,但学院有权对其进行相关宣传、编研和文创策划等后续活动。对征集作品向学院进行捐赠的,学院将联系学校档案馆发放学校档案捐献证书以作留念。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2202947

电子邮箱:tmxydzb@xauat.edu.cn

收件人名称:党委行政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710055

 

附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流金岁月记忆传承”经典作品应征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