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青年教师技能提升系列讲座-----“站稳讲台讲好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7-01] 阅读: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土木工程学院6月26日下午在土木楼212报告厅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退休教师雷光明教授,为我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做了一场关于“站稳讲台讲好课”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史庆轩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教务处副处长杨勇和学院副院长钟炜辉出席了报告会。

     

雷光明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级教授,从教40年来,一直工作在公共基础课教学的第一线,曾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雷老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他认为掌控好课堂是教师的天职,必须努力钻研、认真付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讲好课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用心备课、用情讲课、学会反思、学会总结,把直观的教材变为生动的讲稿,学生才愿意听、乐意学,最终使课堂教学鲜活起来。雷老师还畅谈了他作为教学名师的感悟和心路历程,把教育作为事业、把教学作为艺术、把学生作为朋友、把创新作为动力,用热情和和忠诚去投入,用责任和心血去作为,做学生敬佩并喜爱的好老师。雷老师敬业爱生的高尚师德与潜心钻研教学的执着精神令全场的青年教师深受触动、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