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02] 阅读:

827日至28日,我院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3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827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幕式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学院副院长朱丽华致开幕词,同时分别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实力分析、夏令营政策解读、学院招生情况和平台资源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随后,夏令营线上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学院邀请了七位老师进行学术报告分享,上午10时,信任副教授、连鸣副教授和陶毅副教授先后带来了主题为“建筑结构消能减震加固理论与试验方法”、“带可更换剪切型耗能梁段的高强钢框筒结构抗震性能实验研究”以及“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工程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F6%IBNI~SD_XT$9KJ[6JQ(G

下午15时,郑文杰教授、陈君副教授、梅源副教授和袁阳光博士分别作了“岩土工程前沿感测技术——从理论到实践”、“城市绿色交通系统”、“土木工程施工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的点滴体会”和“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前沿及研究生就业去向”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通过七位老师对自身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

828日上午,学院安排同学们进行了综合面试,因疫情影响,面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导师们就专业知识、科学研究、个人发展等具体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解。下午,全体同学参与了笔试环节,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我院2021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已圆满结束,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宣传介绍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深造。

本次活动是我院举办的第三届暑期夏令营,学院对本次夏令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使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受到了同学们的一直好评,对提升我院在全国土木工程学科中的影响力以及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上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