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24] 阅读:

916日至17日,我院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5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916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幕式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学院副院长朱丽华致开幕词,同时分别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实力分析、学科方向与学科平台、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夏令营政策解读、学院招生情况和平台资源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11

随后,夏令营线上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学院邀请了七位老师进行学术报告分享,上午10时,许健教授、王茹教授、李宁博士及田黎敏副教授先后带来了主题为西北特殊土地基基础工程以电力工程为例科技引领、智建未来基于SWP屈服准则的碎石粒料弹塑性本构关系以及大跨度空间网格结构抗连续倒塌性能提升机理及方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以及相关教研室的建设组成情况。

33

 

下午17时,谢启芳教授、陈君副教授、罗大明副教授分别作了科学保护古建筑木结构,你我的责任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交系统出行分析与需求预测砼行,让建筑用的更久一些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通过七位老师对自身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

  22

917日上午,学院安排同学们进行了综合面试,因疫情影响,面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导师们就专业知识、科学研究、个人发展、综合宿舍、英语水平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解提问。下午,全体同学参与了笔试考察环节,题目设置贴合实际应用,灵活多变,很好的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222

我院2022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已圆满结束,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宣传介绍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本次活动是我院举办的第四届暑期夏令营,学院对本次夏令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院在全国土木工程学科中的影响力以及提高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欢迎广大土木学子积极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们明年九月建大相见!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