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浅谈地震工程的发展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5-21] 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521155909.jpg

     

    报告人介绍:

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7月生,江苏省常州市人。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协作组副组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建筑固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访问学者。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坛新秀”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地震工程、钢筋混凝土结构及其抗震、再生混凝土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作单位课题、留学归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等纵向课题10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2篇。主编、参编教材4部。

    报告简介:

基于对地震震害的分析,指出保障房屋建筑的地震安全性是结构工程师的社会责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地震工程经历了从抗震到减震隔震再到可恢复功能的发展过程。针对减震结构,介绍了一种新型黏滞阻尼器开敞式布置机构。通过震后结构自复位可以实现结构功能恢复,基于该理念提出了一种腹板摩擦式自复位钢管混凝土柱—钢梁连接节点。

 

报  告 人:朱丽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18/05/22  下午7:0

报告地点:学府城9—415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