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道路与桥梁教研室  >  正文

  • 姓名:袁阳光

    职称:讲师

    E-Mail: yuanyangguang@xauat.edu.cn

  • 个人基本情况
    (主要受教育经历 主要工作经历)
    袁阳光博士于2018年12月入职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教研室。2012年7月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7月在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8年12月在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 研究领域
    袁阳光博士主要从事在役桥梁可靠性评估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大件运输车辆过桥评估、在役桥梁服役性能评估方法、混凝土及缆索承重桥梁关键构件承载力退化机理等。
  • 学术兼职/承担项目与课题
    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二区(中科院分区)以上SCI检索论文1篇,中文权威期刊论文5篇。
  • 代表性成果
    (近年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专著,专利,获奖)
    具体研究成果包括:
    (1) 联合非确定性层次分析法及遗传算法,借助桥梁结构外观检测数据,构建了在役混凝土桥梁强度非平稳退化模型及参数更新方法。
    (2) 基于对在役桥梁评估目标可靠指标、评估基准期及评估周期的分析,采用可靠度理论建立了在役桥梁两层次安全评估方法。
    (3) 在分析大件运输车辆荷载特性及仿真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基于通行收益与失效后果平衡的车辆过桥安全评估方法。
    (4) 同时考虑在役桥梁强度退化及所承受荷载过程的非平稳特性,建立了在役桥梁关键构件的时变可靠性评估方法及实施流程。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