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后流动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六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是1998年11月由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人发(1999)10号文件批准成立的78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

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教学科研实力强的学术队伍。现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人,陕西省“三五人才”2人。目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博士生导师30人,学院还聘请土木工程界23位著名专家、院士为我院兼职教授。

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成立以来,共招收博士后34人,其中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11人,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不断探索与实践,在培养和造就高层次人才、鼓励博士后多出成果、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养造就了一支跨学科、复合型、战略型和创造型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结合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拓展学科研究领域,凝练、整合研究方向,形成了多个相对稳定、富有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0年组织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工作中,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得“良好”等级。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