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座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7-12-26] 阅读:

12月21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座—第三讲于土木楼212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学院特邀请到我校校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所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周颖教授来作报告。

周颖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对自己十多年科研工作的剖析,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选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我院青年教师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

在提问交流环节,周颖教授同在座青年教师就基金申请,学生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部分学生论文写作、发表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广大师生在科研中要早动手、勤思考、敢于投递高水平的期刊。整场报告会,周教授以其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举例,将自己宝贵的科研和治学感悟与大家作了深入的分享,使得广大教师不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评选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而且为同行科研、教学提供了经验。

最后,周颖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在土木楼311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周颖,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高层建筑抗震研究工作,在工程地震动选择、高层建筑被动控制、建筑结构动力试验等方向形成研究特色。本科硕士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2年-2006年于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6年内历任讲师、副教授、破格晋升为教授。2010年1月-2011年1月、2014年6月-9月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里海大学进行国际合作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科技部973青年科学家项目课题等。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4项、国际学术奖励3项。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曙光学者、启明星、晨光学者、土木工程科技英才等多项人才计划。兼任教育部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副主任、SCI收录期刊《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Journal of Asian Architecture and Building Engineering》编委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