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减隔震技术在高层建筑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4-19] 阅读: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下午,我院邀请同济大学丁洁民教授来院讲学,丁教授以“减隔震技术工程应用与思考”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本场讲座由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土木学院多名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人员和部分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丁洁民教授从“我国地震作用分布与抗震结构类型”谈起,结合目前所做课题,详细介绍了减隔震技术在高层建筑中的应用。分别介绍了减隔震技术的基本情况与减隔震技术在实际工程应用中的相关问题,其后重点阐述了郑州报业大厦等相关案例,让大家对粘滞阻尼墙有了直观的认识。其次,丁教授给大家讲解了大量工程案例数据,并从数据获得、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等方面给大家作了充分的说明。丁教授作为结构工程领域的权威,在报告中反复强调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缜密细致的实验是我们做科研应该具备的必要素质。最后,刘晓武书记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土木学院教师与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发问,与丁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丁洁民教授给大家带来的国际前沿学术视角的同时,让学生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感谢丁教授给大家带来了这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报告人简介:

丁洁民教授现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同济大学土木学院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

丁教授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资深注册结构工程师。同时他还担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英国结构工程师协会理事、中国分会主席,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评审专家、全国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英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委员会考官,《建筑结构学报》杂志编委会主任、《建筑结构》杂志编委会副主任、《结构工程师》杂志编委会副主任、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Structures   杂志编委。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