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Monitoring of Structures”讲座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6-28] 阅读:

混凝土结构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长期荷载、环境腐蚀、材料老化、构件破损等因素作用,混凝土内部逐渐产生损伤积累,使结构物的承载能力和耐久性能下降,减少了结构物的使用寿命。当遇地震、洪水等突发性灾害时,结构物将产生严重的破坏,给国民经济和人民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分析混凝土材料的损伤机理,并采用适当方法对其进行材料检测、损伤分析和剩余寿命评估显得尤为重要。6月22日下午3时,我院特邀请巴基斯坦本努科技大学执行校长Abid Ali Shah于土木楼212报告厅作 “Monitoring of Structures”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陶毅副教授主持,徐赵东教授及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Shah教授进行报告


讲座现场


Shah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巴基斯坦的风景名胜、文化古迹、文体活动等,通过照片的生动展示以及讲解,让大家对巴基斯坦的人文情况更加的了解。

进入报告专题部分, Shah教授对他所做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进行了相关介绍。他首先解释了线性和非线性超声概念,并表示通过声学特性可以探究介质内部结构及相关性质,从而揭示其内部细微结构的变化规律。接下来,Shah教授着重介绍了他所作研究的相关试验,包括试验试件(配合比,试件的尺寸等)、试验装置、试验过程、最后的实验结果以及得出的声发射波相关结论,他以此为基础进行了参数研究并创建了模型,整场讲座生动而不乏严谨性。


现场交流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提出自己存在的疑问,Shah教授一一为其解答。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先进的混凝土结构检测方法,打开了新思路。同时,Shah教授谦逊严谨的治学态度也对在场同学产生了积极影响,他报告中穿插的研究经历和不断坚持成功激励了大家在学术研究中不断探究与创新的精神。


主讲人简介:

Abid Ali Shah教授,本努科技大学执行校长,2004年德国莱比锡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东京大学进行JSPS研究员和德国锡根大学进行洪堡学者研究,曾先后在南非博茨瓦纳大学哈博罗内分校担任助理教授、沙特国王大学担任副教授、德国锡根大学担任教授、巴基斯坦科学信息技术大学和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担任院长兼首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抗震与修复,现为巴基斯坦注册工程师、德国工程研究基金会委员、沙特工程师委员会委员。Abid Ali Shah教授不仅具有丰富的国际留学和合作经历,而且在结构抗震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成果,同时他在巴基斯坦具有丰富的国内工程经验,为巴基斯坦注册工程师、沙特工程师委员会委员、巴基斯坦结构工程师总统金牌获得者,主持完成了沙特阿拉伯哈利德国王大桥的健康监测、维修和改造项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