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高层建筑结构新体系及基于失效模式的大震设计理论”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9-21] 阅读:

2018920日下午230,我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滕军于土木楼212报告厅开展题为高层建筑结构新体系及基于失效模式的大震设计理论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钟炜辉主持本次讲座。

滕军教授进行报告

讲座伊始,滕教授简短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历、任职情况及学术研究背景。随后,他指出高层建筑体系创新要从体系构成、传力路径及失效机制等三方面进行,并由此引出自己在高层建筑结构体系、分析方法和设计理论的研究成果。其中主要包括超高建筑斜交网格筒结构体系、主次结构体系在受力体系、多道防线、失效模式和大震损伤控制指标等方面体系抗震设计理论的创新性成果,同时也介绍相关成果在具体工程结构抗震安全性设计中的应用情况。最后,滕军教授介绍了基于大震不倒性能目标的抗震设计理论以及结构大震失效模式、大震失效优化和控制指标。

 

滕军教授为现场师生答疑解惑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大家充分了解到高层建筑结构新体系领域当前的主要科研方向,也对基于失效模式的大震设计理论有了更深的认识。

主讲人介绍:

滕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专家组成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和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1项、国家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一等奖5项。出版专著2部,研究成果在广州塔、水立方、深圳市民中心、万科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珠海歌剧院、京基100等项目中得到系统应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