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杭州奥体网球中心大悬臂旋转开合屋盖主要关键技术”学术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0-19] 阅读:


10月18日下午,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观根教授级高工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作题为“杭州奥体网球中心大悬臂旋转开合屋盖主要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现场

周总首先展示了杭州奥体网球中心大悬臂旋转开合屋盖的BIM建模和施工技术的视频,让同学们形象生动的了解项目的概况、关键部位的技术特点等。随后,他在报告会中详细介绍了杭州奥体中心项目,从结构变形控制难度、施工难度、测量要求、临时支撑设计等重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周总将文字、图片、视频相互结合,让同学们清晰、直观的了解讲座内容,他严谨致学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话语让同学们从报告中感受颇丰、受益良多。

周总作报告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于大悬臂旋转开合屋盖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了BIM技术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和软件学习热情,有利于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主讲人介绍:

周观根,教授级高工,现任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主要从事钢结构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历任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副理事长,建设部建筑金属结构应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杭州结构与地基专家委员会委员,《空间结构》、《钢结构》等学术期刊编委会委员等社会学术职务。2011年被选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2年被授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2014年度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培养人”、并被授予“中国钢结构三十年杰出贡献人物”称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