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重点科研方向论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22] 阅读:

6月18日下午,我院在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重点科研方向论证会。

论证会专家组由长安大学刘伯权教授、赵均海教授、杨京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建勋教授,西安科技大学任建喜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荣建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邵珠山教授、周铁钢教授组成。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及副院长苏明周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张成中主持。

史庆轩院长强调了开展“十四五”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对申报的12个重点科研方向的建议理由、重点研究内容和拟建设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论证会9位专家本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需求引领、坚持特色发展、坚持着眼未来的基本原则对学院提交的科研方向进行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申报的研究方向总体上是学院传统优势科研方向的再发展或具有增长潜质的新科研方向,其中部分方向能形成学科交叉,经过长足发展,能够对土木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起重要支撑作用。专家组对具体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十四五”重点科研方向的凝练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瞿伟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开展此次规划论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