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科研创新团队学术交流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15] 阅读:

9月12日下午15时,我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科研创新团队举办的学术交流会在土木楼212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团队教师雷斌、李晓伟、张逊逊,以及研究生马静怡、田朝军、樊华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交流会由团队负责人王秋平教授主持,团队全体在校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团队三位老师在项目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团队雷斌老师进行了“《COVID-19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内的传播建模与预测》论文写作交流与汇报”主题汇报,以论文选题、调研、研究、成稿为主线,详细阐述了论文筹备至发表的整个过程。李晓伟老师对论文的写作进行了分享,从论文的创新点、论文结构安排、论文投稿条件以及投稿准备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张逊逊老师基于一项具体的项目研究过程和形成论文的基本框架进行了讲述。

随后,团队三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进展和心得体会,马静怡进行了“Self-organization Evolution Model and Application of Travel Mode System Based on Sensitivity Analysis”主题汇报;田朝军进行了“基于出行时空规律挖掘的公交乘客市场细分”的主题汇报,分析了时间窗长度对细分结果的影响及群体出行模式的结果分析;樊华分享了绿色基础设施之透水路面的相关研究,对海绵城市建设进行了阐述,并对渗水路面的研究现状、实验方案设计以及下阶段研究方向展开了汇报。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团队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同学们日常科研和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入系统的了解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和要求,为同学们日后开展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础。最后,团队王秋平教授和陈君副教授分别给予了此次学术交流会极高的评价,并向研究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和鼓励,良好的交流氛围给团队尤其是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也对未来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