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5期成功举办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15] 阅读:

 

2020年10月15日上午,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主办的“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5期暨新进教师系列交流活动第2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12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学院结构力学教研室时朋朋教授、混凝土结构教研室陈轩博士、道路与桥梁教研室李宁博士三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主讲。来自兄弟院校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由青委会委员田准主持。

                                                                             陈轩博士作报告

陈轩博士进行了题为《跨地裂缝结构地震作用下的损伤分析与评估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跨越地裂缝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损伤累积在材料尺度、构件尺度及结构尺度三者之间的迁移转化规律,地裂缝场地工程结构抗震性能及灾变控制措施。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们就实验条件、模型构建、跨越地裂缝框架结构的损伤分布特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宁博士作报告

李宁博士进行了题为《基于SMP屈服准则的碎石粒料弹塑性本构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碎石粒料层在承受长期行车荷载作用下产生的问题,进而分析了所提出的适宜于碎石层在重复荷载作用下的弹塑性本构模型,以此探讨碎石粒料层累积塑性变形的发展规律。报告结束后,李宁博士与参会师生就实验方法、碎石粒料层特性、实验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时朋朋教授作报告

时朋朋教授进行了题为《断裂与微磁无损检测的数学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求学和研究为时间轴,汇报在双周期断裂高精度解、微磁检测定量化理论、电动流尺寸效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对数学力学问题和方法的个人思考。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研究方向的探索与把控、报告内容中的数学力学问题与时朋朋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报告会现场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的举办旨在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会人员通过报告学习和交流讨论,收获颇多,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报告会的召开将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沟通合作、学科交叉与融合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