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建大召开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21] 阅读:

2020年10月20日,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苏三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副院长苏明周,实验室副主任宋战平、邵珠山和王军保,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明周副院长主持。

首先,实验室副主任宋战平教授汇报了近两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对实验室建设任务指标和实际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对比,指出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拟开展的工作,确保重点实验室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成员针对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指出,实验室在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常态化建设管理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实验室高水平建设。

最后,校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苏三庆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讲话。苏书记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建设和管理;二是要紧跟研究前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群策群力补齐短板,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验收;四是做好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实验室高水平快速发展。苏书记指出,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要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学校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