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0-26] 阅读:


    为全面总结2020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10月22日下午14:30在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副院长苏明周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院长史庆轩主持。



                                                                     

                     

                                                                                     土木学院院长史庆轩主持

    首先,史庆轩院长总结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分析,表达了对2021年度申报工作的期望,从学科建设、个人发展,院校发展三个方向全面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性,重点强调调动申请人员的积极性。

    然后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讲话,通过纵向和横向对比回顾了2020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肯定了近年来土木学院在国基金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学校今年采取的管理措施,将落实全员申报和全过程管理。科技处将全程为学院和科研团队提供政策、信息等相关服务,全力为学院科研人员的基金申报工作做好细致服务。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讲话

    随后土木学院副院长苏明周进行2021年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汇报了近五年学院基金申报获准现状、2020年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和问题、学院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等。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尽早着手准备,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在现有科研基础上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和团结协作精神,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科技水平、提升行业影响力。




                                                                           

                                                                                土木学院副院长苏明周作院国基金申报动员

    最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对学院国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国基金申请,基金的申请对学科专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科研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标准;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各个团队勤学习、善思考、多交流,形成良性竞争、共同进步的科研氛围;三是要盯前沿,显特色,立足“四个面向”的指导思想,加强学习,开阔视野、开拓思维、广开思路;四是立足明年,面上未来,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长远;五是加强对外交流,增强学科影响力,走出西部。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讲话

    申报动员会结束后,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基金等重要课题,学院在土木楼310会议室特邀同济大学周颖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和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国基金申报交流。

 




                                                                            

                                                                                同济大学周颖教授和青年教师进行国基金申报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科学研究的重要渠道之一,申报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提升我院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培养中青年优秀人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此次动员与交流,不仅对我院申报2021年国基金进行了广泛动员,也对今后我院科研工作的创新突破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