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型钢结构体系创新团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1-05] 阅读:

1031日上午,新型钢结构体系创新团队学术交流活动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举行,团队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低风速区风电机组装配式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结构研究与应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团队负责人苏明周教授主持,钢结构团队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宇航教授首先提到发展风电能源是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介绍了低风速区风电机组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和研究现状,从亟需解决的工程问题引出了对风电机组塔筒结构的研究意义。之后王宇航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塔筒的主要形式,并且结合自己参与的工程项目,分析了各类结构形式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王宇航教授课题组创新性地提出了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塔筒,随后介绍了课题组对采用弧形钢板的钢-混凝土组合构件、新型钢-混凝土组合柱等开展的受力性能试验研究、数值分析以及理论研究工作。最后,王宇航教授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塔筒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