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地方标准《城市智慧停车场(库)交通设计技术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29] 阅读:

 

  4月26日,我校主编的陕西省地方标准《城市智慧停车场(库)交通设计技术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苏明周出席会议,陕西省标准设计站、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长安大学和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代表,以及交通运输工程系李聪颖、邵小东等老师和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聪颖副教授主持。

 

   

陕西省标准设计站曹树木工程师宣读了标准立项文件《关于2022年度工程建设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指出根据省厅和市场监督局及标准站的职能职责关注标准编制进程,为标准编制服务提供支持,对标准提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的要求。

苏明周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指出交通运输工程系应以标准编制为契机,通过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实习等多种形式与各编制单位加强合作,获得公共数据支持,找到城市智慧停车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并给出改进方法和措施。学院会全力支持标准高水平编制,对陕西省智慧停车的发展做出学院的贡献。

标准主编李聪颖副教授从标准的编制背景、目的、计划、大纲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针对陕西省智慧停车交通设计需求展开深度调研,将结合静态交通规划设计与研究实践,与各单位协调配合,推进标准编制工作。

西安市公安局胡伟涛副支队长指出,标准的编制要结合相关实际案例经验,保证标准实际应用方面的适用度,从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传统标准相衔接进行标准编制,编制过程中要紧跟发展新趋势,避免标准落后于发展。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冯红霞副总工和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博工程师,分别从城市信息大平台与停车平台的接口问题以及停车诱导角度,提出智慧停车场的编制需求。

最后,李聪颖副教授代表标准编制单位进行总结,表示将按照标准编制需求进行深入调研,结合相关科学研究实践,为标准的编制深化学术支撑,协同参编单位推进编制进程。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