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  正文

岁月如歌 —西安建大建工八零级同学毕业三十年聚会活动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8-04-11] 阅读:

男:太阳、月亮、地球是宇宙的记忆!

女:山川、河流、海洋是地球的记忆!

男:童年、青年、老年是人生的记忆!

女:爱情、亲情、友情是心灵的记忆!

男:今天,二百一十颗驿动的心,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了一起,演绎出一曲以同学情谊为主旋律的交响乐。

女:今天,随着同一个节拍,我们共叙三十年的奋斗历程,成功、挫折,苦乐酸甜,记忆犹新。

男:曾记否,教室里,我们学海苦读求知忙, 憧憬未来、心怀梦想。

女:曾记否,操场上,我们奋力拼搏展英姿,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男:时光可以带走青春,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友情。

女:多少次的魂牵梦绕,多少回的心驰神往,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共享这美好的时光。

男:回首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浓缩的却是我们沉淀下来的从容、淡定、乐观与豁达。

女:有的同学,传道授业,桃李满天下;有的同学追着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凭借专业优势,在相关领域创造辉煌;有的同学淡泊名利,默默奉献。

男:无论什么职业,无论经历了什么,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让我们体会了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珍贵。

女: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

男:从1984到2014,对人生而言已不算短,三十个春秋,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也记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

女: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天真烂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物换星移,寒暑易节,三十个春秋后,我们虽然不再年轻,但是激情依旧。

男:敬爱的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得到你们的谆谆教诲,终生受益,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

女:亲爱的同学,四年同窗共读,留存的是真挚无私的友情,我们倍感珍惜!

男:不论业绩大小,人生得失与境遇顺逆,我们的心,始终与教诲过我们的老师紧紧相连。因为,我们柔韧的双肩,承载着老师寄托的希冀,我们前行的背后,有着老师关注的目光。

女:在与同学举杯的时候,我要道声:珍重,珍重,再珍重,青春易逝,韶华难再。

男:让我们共勉:在追求辉煌事业和多彩人生的前程里,步子再舒缓一些,心态更轻松一点。

女: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新的开端。

男:今后的日子里,无论你是失意还是辉煌;无论你是平民百姓还是从政经商;

女:无论你有多么闲暇或何等繁忙,无论你回到故里或远在他乡;

男:都请你把同学之情悉心珍藏!

女:在以后的岁月里,当你有了成功的喜悦,请别忘了告诉老同学,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幸福;

男:当你经历挫折和困难,请别忘了告诉老同学,让我们一起面对,一起分担!请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

女:三十年聚会,是一个逗号,因为我们以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男:三十年聚会,也是一个分号,是对人生阅历的一个小结;

女:三十年聚会,更是一个感叹号,感叹师生间,同学间情谊之伟大、之恒远!

男:亲爱的同学们,一次短暂的聚会虽能满足我们一时的惦念,却承载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

女:前途漫漫、岁月悠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激励,互相帮助,一起创造和享受幸福的人生!

男:今天,我们怀着对老师的敬意,带着对同学们的牵挂,欢聚在承载了我们太多回忆的地方,共同回首那段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

             80级建工校友王振仓 ,2014年9月19日20:00点写于古城西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