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知名校友  >  正文

我校校友,同济大学吕西林教授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纽马克奖”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8-15] 阅读:

近日,根据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正式公布的消息,我校校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吕西林教授凭借其在结构工程与力学领域取得的成绩获得了ASCE颁发的“纽马克奖”(Nathan M. Newmark Medal)。“Nathan M. Newmark Medal”是为纪念结构工程与力学领域的Nathan M. Newmark教授于1975年设立的,由美国工程力学与结构工程评选委员会评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一项具有国际声望的个人学术成就奖。该奖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一名在结构工程与工程力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并授予其奖章与证书。



吕西林:男, 1955年1月生,籍贯为陕西省岐山县。1974年9月--1979年8月,就读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民建专业。吕西林教授长期从事结构抗震领域的研究,他带领团队在结构抗震防灾新技术、复杂高层建筑结构抗震、建筑物移位改造技术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研究工作。所发明的“组合消能减震支撑新体系”,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重大工程、汶川地震后恢复重建工程和国家校舍抗震安全工程;创建了复杂高层建筑抗震分析、性能评估与设计理论,为国家技术规范制定提供了试验和理论支撑,成果为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世博园中国馆等一批重大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还有建筑物移位改造新技术成果,已在包括上海音乐厅在内的多项工程中得到应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