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大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讲座顺利举行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6-12-06] 阅读:

12月7日16时,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寿国老师主讲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大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讲座在南山书院113举行。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紫微、屈鹏飞、张柯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屈鹏飞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李寿国老师认真讲解


首先,屈鹏飞老师向大家介绍李寿国老师,李老师从事大学毕业生就业研究工作十余年,经验丰富,对大学生的就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大学生的自我认识与职业规划”、“大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三方面。李老师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在世界经济与自身经济结构双重影响下的中国经济走势,以及此经济形势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进一步地,他向同学们揭示了异常严峻的大学生就业总体形势:大学生就业“难”在何处?国家经济、社会、政府、企业、学校与学生之间本质关系是什么?李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探讨并得出了基本结论,他强调,要实现顺利就业,就需要我校大学生全面认识自我,科学确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紧接着,李老师展示了土木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并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而在“大学生的自我认识与职业规划”方面,李老师则建议同学们从人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四个角度进行自我认识,以此为基石,更好地规划自身职业与人生。在“大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方面”部分,李老师提出了大学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良好的人生态度、良好的自学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良好的行为习惯。最后,屈鹏飞老师对这次讲座做了简短的总结,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能更加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更好地将自己打造成社会需要的人才,为实现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