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华春众创杯”BIM创新实践大赛开幕式暨宣讲会圆满举行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7-05-24]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总体方案》,营造浓郁的创新实践育人氛围。5月23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华春众创杯”BIM创新实践大赛开幕式暨宣讲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楼516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安市科技局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胜军,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建云,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茹,西北政法大学常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宏哲。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张紫微主持。

开幕式开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辞。肯定了BIM创新实践大赛的举办意义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在承办本次比赛中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创新实践的机会,在作品的形式、内容方面有新的突破,并预祝比赛成功举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致词

西安市科技局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胜军处长在致辞,2015年以来国家鼓励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大学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面对创业与就业的选择,如何提升自己的实践性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大学生应该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丰富自身涵养,即使不去创业,也可以用创业的思维去实现就业,创造出自己更好的人生轨迹。最后,王处长还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在大型比赛中更好的发展自己的经验。

               

西安市科技局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胜军致词  

随后,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彬致辞。魏总经理首先代表华春集团对学校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分享了如今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BIM在建筑行业中的重要性。他指出,BIM如今是行业发展的必要需求,建大在BIM比赛上的积极引导,不仅促进了专科建设,更为BIM的发展提供动力。他提到,如今国家创新,西安市响应国家号召,在今年也掀起了创业活动新高潮,为创业者提供机会,促进西部发展,同时借此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毕业季的美好祝福,相信建大学子创业的能力,鼓励大家创业。  

                

华春众创工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彬致词  

最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茹为同学们解读赛题、比赛流程以及评分细则,鼓励大家跨专业参赛并强调大赛的最终目的在于实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做出好的作品,也预祝大家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茹解读赛题  

近年来,BIM技术迅速发展,学校致力于人才培养,鼓励大家了解时代背景,抓住发展机会,在BIM技术的学习上能有更加深刻的学习与研究。相信通过举办“华春众创杯”BIM创新实践大赛,能促进我校学生更加熟练掌握BIM技术促进自身发展。

本次“华春众创杯”BIM创新实践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比赛范围广,奖项设置多,赛题灵活,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