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8-11] 阅读: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专业的发展,8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系主任陈君、副主任李聪颖,交通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雷斌、专业秘书李晓华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会议掠影

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君首先从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及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专业的发展思路逐渐清晰、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初见成效,但目前还存在人才引进困难、实验设备不足等突出问题,希望学院给予进一步支持。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主要对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她表示,要重点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和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动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明确交通运输专业的发展定位,以便更好的发挥专业优势,明确建设方向和目标。

交通运输工程系副主任李聪颖、交通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雷斌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并针对优化评教体系、加强本科学生的过程考核、提高研究生的科研产出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副院长钟炜辉表示注重资源整合共享,加强与学院其他专业的交流合作,老教师应积极带动年青老师尽快成长。

院长史庆轩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重点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交通运输工程系两个专业的老师应通力合作,积极备战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另外,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进行了具体分析,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给出了指导意见,指出应做好实验室建设的统筹规划,用好学科及专业建设经费,要积极向知名学校学习,加强交流,提高学科和专业的社会声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工程系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学校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对党支部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工程系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经验,更要结合自身实际,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思路、扩大社会影响,快速推动学科和专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