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留学生参加“新丝路之光”第二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启动仪式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02] 阅读:

为传承和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8月28日上午,“新丝路之光”第二届港澳台海外青年丝路行启动仪式在陕西中华文化学院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为丝路行代表团授旗并宣布出发令。丝路行代表团总领队、丝路行代表团团长、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崔亦国和香港陕西商会会长陈虎林、别致辞。来自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留学生欧兰作为丝路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发言。

本届丝路行活动,我校积极参与,并在启动仪式后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的四十多名大学生代表团成员以及十余名香港陕西商会的会员企业代表,于当日赴宝鸡市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我院留学生作为丝路行代表团成员发言

重走丝绸之路,使当代大学生深刻了解了陕西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所承担的重要作用,学习了丝路沿线国家的历史、人文、社会经济发展沿革,加强了与丝路沿线国家侨社团的友好联系和互信互通,进一步增强了港澳台海外青年对丝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引领更多海内外青年投身“一带一路”伟大实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