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3期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04] 阅读:

2020年9月3日上午,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主办的“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3期暨新进教师系列交流活动第1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1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学院郭秀秀教授、薛亦聪副教授两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主讲,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学术报告开始前,土木工程学院青委会主任门进杰教授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报告会由青委会委员时朋朋教授、王晓威博士联合主持。

郭秀秀教授作报告

郭秀秀教授分享了题为《随机响应分析的新方法和新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在随机响应分析领域所取得的新进展。提升工程结构的抗震性能一直是土木工程结构设计的关键选题,报告针对土木工程结构抗震分析问题,介绍了在地震这种随机荷载作用下,结构随机响应的各类主要研究方法,并对这些研究方法的适用范围、求解思路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就指数多项式闭合(EPC)方法进行了重点汇报。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们就随机荷载和随机系统在实际应用当中应考虑的问题以及研究方法做了讨论。

薛亦聪副教授作报告

薛亦聪副教授分享了题为《部分预制装配型钢混凝土柱抗震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薛亦聪副教授所在课题组提出了“组合截面、叠合施工、混合体系”的部分预制装配型钢混凝土(Partially Precast Steel Reinforced Concrete,PPSRC)结构。PPSRC结构充分利用了装配式结构组合灵活的特点,可通过材料优化与截面形式优化,达到提高承载力、降低成本与便捷现场施工等诸多优势,具有广泛的工程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们就部分预制结构的新特点、计算和分析方法等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与会人员通过报告学习和交流讨论,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的召开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交流、合作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