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专业建设及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9月1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交通运输专业骨干教师林宇凡一行3人赴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学习调研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孟祥海,交通工程系主任胡晓伟,交通控制系主任慈玉生,交通工程系副主任郑来,教师教学发展交通学院分中心副主任曹丽萍一行人进行了接待并表示欢迎。

哈尔滨工程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悠久,经过百年发展,其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均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是为交通运输领域、城建领域等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终身学习和团队协作能力、国际视野及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孟祥海就学院科研工作现状、交通学科发展机遇与挑战、“十四五”发展目标与规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表示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我院加强合作与交流。交通工程系主任胡晓伟就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程教育认证推进工作的措施和经验、教育教学改革、教材专著建设、创新创业、专业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a7a21134033efd3ab8ce8e1a3512c22 IMG_8412(20200913-110328)

通过对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调研,了解同行高校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做法,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视野、打开思路,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聚焦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