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6] 阅读:

4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强作风,勇担当,向身边的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25名党员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队测量队精神展室参观学习接受主题教育。

 

国测一大队成立于1954年,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工作。大队先后完成了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南极重力测量、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络建设、西部无人区测图、海岛(礁)测绘、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测绘等工作,多次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曾被国务院授予“功勋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荣誉称号。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测量队6位老队员、老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共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在2021年2月,国测一大队荣获央视2020年度“感动中国”集体奖。

大家在大队精神展室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认真观看了展馆的实物及图片,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直观生动地感悟到国测一大队艰苦创业的历程、取得的丰硕成果、涌现出的大批先进模范以及他们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亲身感受了国测队员在几十年的风雨征程中呈现出的“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大家表示,将立足个人实际岗位,在学院各项实际工作的开展中要以身边的楷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守住初心,淬炼灵魂,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为学院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