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五老”党员专访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5] 阅读:

为落实我校“读懂中国”活动安排同志,学院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对谢行皓、刘志鸿、王宗哲、黄良璧四名老教师、老党员展开了专访。

4月12日下午,由六名学生党员组成的采访小组首先对谢行皓老师进行采访。谢老师于1979年加入党组织,党龄达42年,如今已90岁高龄,在我校建校初期任教以来直至退休。专访中了解到谢老师青年时期曾多次赴往苏联交流学习,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经验。采访过程中谢老师嘱咐道“你们年轻人现在生活在一个很好的时代,只需要好好学习就行了,有机会要多去外边的世界看看,多去地球上走一走。”

  

4月17日下午,采访小组来到了刘志鸿老师家中。刘老师是本次专访对象中党龄最长、年纪最大的老先生,于1953年加入党组织,现已92岁高龄,是我校建校初期由青岛工学院合并而来的教师之一。一生严谨的刘老师给大家翻看了曾发表过的多篇论文,时隔数余年,那些期刊论文仍保存的相当完好,整整齐齐摆放在书柜中。

学生党员为刘志鸿老师佩戴党徽

  

刘志鸿老师为采访小组展示曾发表的论文文献

随后采访小组来到了王宗哲、黄良壁老师住处。两位老师相识于西北工学院,于1956年一同迁入我校任教直至退休。相识相知近七十余载,二位老师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历程,感慨到:“当时我们国家对于知识分子的培养很是重视,每一位驻校的共产党员都很亲切,那些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贯彻落实了我党的理念,正是一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坚定了我们的入党信念。”

王宗哲(右)、黄良壁(左)老师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本次专访活动旨在让我们年轻党员、年轻学子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我校“五老”中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真实感悟,以此为楷模,不断奋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