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讲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9] 阅读:

4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学校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赵光华做了宣讲动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干部250余人参加了宣讲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报告会上,赵处长做了题为《憧憬未来 光荣与梦想》的宣讲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的预研工作、规划编制思路和“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以及我校“十三五”规划总体执行和完成情况。特别是赵处长从我院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四个专业在“十三五”期间本科专业评价等级、级百分比、等百分比等专业数据对比,并结合武书连大学评价体系专业评价、邱均平大学评价体系专业评价等对学院四个本科专业近年来的排名、上升和下降情况作了科学分析和指导。同时,针对土木工程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数据对比,结合2020年度软科学科评价情况及我校上榜学科,提出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学科建设发展亟待提升的指标和发展建议,并对《土木工程学院中长期(2021-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上,党委书记张成中首先对赵处长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学院全体师生面对学校发展美好未来,要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敢担当勇作为。他强调,一是要厚植情怀,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二是要全员发力,汇聚学院发展最强力量;三是要持续发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四是深度融入,成就发展事业实现个人价值;五是互促共进,浓郁干事创业和谐氛围。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使学院全体师生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到学校发展的目标规划,学院在专业、学科等方面面临的巨大压力和挑战,以及现实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内涵建设,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辟良好新局面,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