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副校长牛荻涛带队赴深圳调研交流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19] 阅读:

5月4日下午,西安建大副校长牛荻涛一行赴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全研究院”)调研并交流工作,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副院长朱丽华、混凝土教研室徐善华、李安邦等陪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全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科学家岳清瑞教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安全研究院地质与建设安全研究所副总经理施钟淇、技术质量与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田宇等出席座谈会。

 

调研会上,岳清瑞院士代表安全研究院对牛荻涛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牛荻涛介绍了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施钟淇介绍了安全研究院的发展概况、核心能力、科研攻关等情况。史庆轩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学科评估、学科方向规划、学科交叉融合等情况,并汇报了上一年度岳清瑞院士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环节,岳清瑞院士指出土木学科方向变革需要重视材料结构一体化,强调结合新材料、数字化(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同时指出目前土木工程产学研领域普遍存在精准化差、实验技术不受重视、设计建造质量粗放的问题,结合安全研究院目前的科研方向介绍了传统防灾减灾科学与大数据、遥感以及人工智能紧密结合的案例,为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牛荻涛一行围绕土木工程学科交叉、土木工程精准化、实验技术创新等问题与安全研究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院士团队、安全研究院的工作联系,促进十四五期间与院士团队、安全研究院在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等领域的合作。调研会结束前,牛荻涛代表学校诚挚邀请岳清瑞院士及团队于近期前往西安建大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岳院士欣然应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