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门进杰教授参加海峡两岸“结构防震、耐震及减震技术研究”学术交流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9-26] 阅读:

日前,由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中期学术交流研讨会举办。土木工程学院门进杰教授作为两岸合作项目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发言。

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结构防震、耐震及减震技术研究”。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北京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广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台湾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等十余所海峡两岸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学术成果、项目进展、合作交流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研讨会开始前,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高翔主任,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万其超秘书长进行了大会致辞。研讨会后,科技部港澳台办组织了两岸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我校科技处瞿伟副处长、门进杰教授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是新冠疫情以来两岸土木工程结构抗震领域专家学者沟通合作的一次重要交流活动。两岸的专家学者紧密围绕工程结构抗震和减震问题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有效促进了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和互动,对推动两岸土木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