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过节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9] 阅读:

学院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校纪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确保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洁过节教育,强化纪律敬畏。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省委和学校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省纪委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充分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纠正“四风”之外的观众,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守牢廉洁过节纪律底线。

二、抓住关键重点,从严防控“四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委的实施意见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参加“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认真对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三、突出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号)、省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陕办字〔2018〕92号),对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违规公款购买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狠抓各项要求落实,对等待观望、行动迟缓的,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空泛表态、浮于表面、只喊不做的,学院党委将严肃问责。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