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推进“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30] 阅读:

4月26日下午,我院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在土木楼311会议室举办了推进“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研讨会。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建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高志宏,人力资源处处长助理朱斌,城建院院副总工程师毛念华,城建院所总工程师蔡玉军,人力资源处招聘调配培训部部员刘辉,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贺志坚,常务顾总工程师柳成辉,招聘专员潘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科技处副处长黄炜,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朱丽华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首先代表学校对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人员来访表示欢迎。王快社教授介绍了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建设以及我校近几年校企合作的成果,表达了我校鼓励支持建设学院探索多元化的校内外导师合作机制,以企业实际问题为牵引,以项目为载体,以产学研结合为途径,协同育人,建设省级、国家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王快社教授致辞

学院副院长朱丽华围绕我校及学院历史沿革,提出“三师人才”培养定位,构建“两主体三阶段”的培养模式,并表示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高企业参与的积极性,致力于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孵化器,将国家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打造成面向全西北的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开放的示范性基地。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建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高志宏、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贺志坚,分别介绍了校企合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开展座谈。

DSC_0870wps图片

高志宏介绍校企合作计划

DSC_0878wps图片

贺志坚介绍校企合作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表示,希望双方通过长期、深度的交流合作,全面结合自身特色深入合作,为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愿双方共同努力,巩固深化友谊。

合影留念

今天研讨会的召开是推进校企合作的新开端,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共商、共建、共享,校企相互支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