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15] 阅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于1956年,由原东北工学院建筑系、西北工学院土木系、青岛工学院土木系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土木系科合并组成,时为建筑工程系。1999年在原建筑工程系和总图设计与运输工程专业基础上组建了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现代结构理论等学科方向,其中,结构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为陕西省重点学科。2010年,学院成为教育部首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199人,其中教授48人,副教授60人;博士生导师43人,硕士生导师87人。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南非科学院院士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教学名师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2人,其他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者20余人次。

学院拥有国家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道路与交通工程实验室、土木与交通工程仿真中心、力学技术研究院等学科平台。

学院在读本科生2099名,硕士研究生1024名,博士研究生284名。六十余年来,学院以独特的地理条件、行业渊源,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土木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方面的专门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土木工程学院继续深造,并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于2020827—828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2021年学院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活动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开展。

一、申请资格

(一)外校及本校在读三年级大学生;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三)就读高校应为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

(四)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生;

(五)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专业排名30%之内或获得省部级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及以上(有证书);

(六)外语成绩优秀,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或者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明。

二、申请流程

()报名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除签字手写外,其余信息均打印)

2.本科阶段前三年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其他需补充的支持材料1份;(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励竞赛获奖证明)

5.申报学生基本信息表。(见附件2

()申请程序

1.纸质材料提交:请将申请材料(按1-5的顺序)装订邮寄至学院。

2.接收材料日期:2020815—818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务必以顺丰快递邮寄,信封注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夏令营申请字样,其他快递一律不予受理。所有报名材料概不退回。

3.电子版材料提交:请加入QQ群,群号658400658。进群后,关注群消息,扫码按要求填写表格。

4.审核录取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工作将在8月中旬结束,入选学员名单将在学院QQ群里公布(QQ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活动安排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安排线上学术报告、学术交流、师生互动等多种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827(周四):学院开幕式,学术沙龙(相关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学生参与提问和互动)

828(周五)萃英计划生笔试。

四、相关政策

1.夏令营学员取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荐免试生资格,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笔试考核通过的学员录取为萃英计划生。凡被我院录取的萃英计划生,均享受学业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8000元;二等学业奖学金5000元。

萃英计划生是指2020年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成绩达到土木工程学院复试线,则直接录取,不再参加复试。

3.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五、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29-82207610  82203256

QQ群:65840065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77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