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学子在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7-01] 阅读:

2018年6月24日,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一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队伍再次在竞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土木学子以实际行动为建大再添光彩。在竞赛开幕式上,史庆轩院长作为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代表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秘书处、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进行了简短发言。

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现场.jpg

陕西省“争先杯”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现场

史庆轩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jpg

史庆轩院长在竞赛开幕式上讲话

本届结构设计竞赛共有18所高校、23支队伍参加,赛题为“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采用竹材制作模型,使用胶水进行粘接。结构制作的过程需要参赛团队的三名成员紧密配合,裁、剪、卷、磨、粘,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丝毫马虎。为了参加此次竞赛,经学院组织培训、遴选,最终两支队伍成功获得参赛资格。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jpg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左起:刘百川、王鑫、王歌星、惠老师(指导老师)、李嘉晨、徐龙康、秦明)

经过模型制作、模型送检、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加载等环节,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并成功取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

此次大赛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指导教师的耐心教导、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更是参赛同学们刻苦努力、敢于创新的结果,不仅体现了我院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更体现了学院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学院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加大学生在结构设计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