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天杯”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22] 阅读:

3月20日,由双创办、校团委、南山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天杯”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成功举办。

 

开幕式现场

本届赛事以“创新、协作、交流、文化、团结”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251支队伍,一千余名选手同场竞技。赛事题目为“承载希望、构造蓝图”多样化承载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各参赛队利用指定材料(1张40cm*40cm的纸板棍、一瓶胶水)在45分钟内完成参赛作品,经过竖向三级加载,结合结构自重与材料应用率,综合考虑模型结构的承重性、创新性与美观性进行赋分评判。

 

报名现场

 

现场制作

 

    现场称重                                                                 选手合影

 

作品合影

本届赛事从策划筹备到举办,历时一月有余。为营造良好参赛氛围,提高办赛质量,土木工程学院在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对学生参赛的过程指导,切实发挥专业竞赛的育人实效。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趣味组兴趣引导、专业组备赛应考,“结构有形,创意无限”,期待在国赛竞技场上取得更优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