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三等奖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5-07-25] 阅读:

2015年7月18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不同高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发起首届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并定于2015年7月16~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


本次大赛以建造模型挡土墙为题,邀请21所已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且评估为优秀的高校参赛,每校1支参赛队,竞赛内容包括模型方案设计、模型制作和模型测试,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16所高校的参赛队通过方案初评进入决赛。岩土工程界著名专家、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河海大学殷宗泽教授,土力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张丙印教授,大赛组委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建华教授,上海大学孙德安教授应邀担任决赛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李广信教授任评委会主任。

 

经过激烈的设计方案、模型制作、加载试验及模型质量等方面的角逐,由我院岩土工程教研室教师罗扬带队,岩土工程专业2013级研究生彭明清、任子雄和2011级本科生杨跃宗三位队员组成的西建大代表队获得了此次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是我校首次参加的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木工程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了院内报名及筛选,最终确定了进军决赛队伍。许多老师、学生们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特别感谢岩土教研室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