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互联网+’及‘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4-06] 阅读:

为激发我院学子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积极性,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于4月5日19:00在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办“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作竞赛经验分享,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undefined

王永亮老师从为什么参加双创竞赛、 什么是三大赛、怎么参加三大赛以及参赛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介绍。王老师着重强调了培育创新精神的必要性、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自觉性和参加双创竞赛的重要性;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参赛要求和评审规则;并结合自身指导竞赛的经验和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参赛方法、项目选题、路演技巧等内容。同时,王老师强调参加双创竞赛要有良好的心态,不可急于求成;要有团队意识,各自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团队工作;要脚踏实地,不能只停留于纸上空谈。

通过大会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双创”竞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提高了青年学子参加双创竞赛的兴趣和热情,为我院学子在创新创业中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智慧才干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