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实验室

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结构与抗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n基本情况

结构工程与抗震实验室组建于1956年,1998年前为原冶金工业部重点实验室,1998年划转为陕西省重点实验室,2008年获准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获批为土木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目前在重点实验室经常性从事和科学研究的专业人员73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27人,49人具有博士学位。实验技术和管理人员22人,其中高级工程师7人、1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重点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综合实力较强的实验与科学研究队伍。

重点实验室由振动台实验室、动力实验室、静力实验室及耐久性实验室等4个专业实验室组成。现有科研用房面积约15000m2 ,仪器设备937台,设备总值4500余万元,包括美国MTS公司生产的4m×4m三维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实验系统、20000kN电液伺服压剪试验机、4000kN卧式万能试验机、500kN疲劳试验机等大型试验设备,使重点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目前重点实验室已成为国内领先、西部地区门类最全、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土木工程实验室,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对外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实验基地,同时还是土木工程学科的重要支撑平台。

n草堂校区实验室内景


IMG_7775.JPG


IMG_7761.JPG


IMG_7779.JPG


IMG_7793.JPG


IMG_7778.JPG


IMG_7804.JPG


n雁塔校区实验室内景


blob.png


blob.png


n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官网网站 http://jg.xauat.edu.cn/labs/jgkzh/site/index.html

blob.png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