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预备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5-19] 阅读:

为锻炼和培养我院研究生会预备干部成员,保证研究生会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5月16日下午16:30,我院于土木楼311顺利举办预备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学生干部座谈会。我院团委书记、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潘登出席会议,会议共有近30名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训练营成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便于大家相互认识了解。研究生会主席魏博介绍了研会的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即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集体,希望训练营成员可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为我院研究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研会秘书长及分管各部门的副主席分别介绍了部门职能、特色活动以及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会上,潘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潘老师指出,研究生会工作与本科不同,需要同学们勤学善思,要更具有服务和奉献精神。他指出,研究生会应从两方面探索发展:一方面是横向扩展,和各个兄弟院系研究生会联系交流;另一方面是纵向扩展,带领和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有正确的动机,即要竭诚为同学服务;其次是要具备优良的素质,如良好的服务意识,勇于承担责任的担当;最后,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认真踏实的作风。

此次会议总结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为训练营的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研究生会预备干部训练营的工作开展,将以创新、交流、实践为基本原则,以培养全面人才为基本方针,恪守“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百年校训,从思想修养、创新思路、团队建设、人际礼仪、交流表达、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入手,培养一批志存高远、求真问学、实干奋斗、创新追梦的土木人。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