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青春| 践志愿精神,担青年责任,谱抗“疫”华章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10] 阅读:

当下病毒肆虐,各地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挡不住心心传递的关怀。西建大的同学们也纷纷举起自己的双手,义无反顾地扛起肩上的责任,在疫情中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抗击疫情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在新一轮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土木1807班的冯泾纬同学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宿舍尚未进行封闭管理时,冯泾纬同学作为学生干部先锋队成员参与到每天就餐时间段的校园巡逻之中。也曾在最开始的几轮校内全员核酸中作为志愿者合理调整人流走向,保障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当12月底迎来考研的相关工作时,冯泾纬同学又主动协助18级导员邓博文老师对土木工程学院137名跨校区考研的同学进行信息统计并完成草堂校区及市内外考点的送考工作。此外,作为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他还积极协助研究生院完成考研期间的相关考务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及校外考研人员就餐服务。

  

考研期间工作照                                            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宿舍进行封闭式管理期间,冯泾纬同学担任雁塔校区4栋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楼宇防疫工作进行了充分报道,让每一位同学的付出都得到了记录。2022年1月1日,学校发放水果大礼包,冯泾纬同学和其他主要学生干部们尽职尽责,将所有水果向各楼栋发放完毕,并进行了汇总,随后又出色地完成了鸡腿发放、饮用水发放及防疫物资发放任务。

  

采访记录工作照                                                   为各栋楼发放水果

不惧疫情,坚守一线;努力工作,只争朝夕;苦中作乐,无怨无悔;不负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志愿者们在疫情来临时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这伟大的志愿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应众志成诚,正所谓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我们坚信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