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规划未来”职业规划活动--生涯规划

编辑:潘登 发表时间:[2021-02-10] 阅读:

为让新生们更好的认知大学生活

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有更好的规划

2019年02月11日

土木工程学院于学府城9栋301

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主题会议

本次会议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

学院2018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讲座现场,李峰老师就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对自己专业当前及将来就业状况的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她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帮助个人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可以规划鞭策个人努力工作,同时还有助于个人抓住重点,引导个人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潜能。作为大学新生,应对自己职业生涯有明确的规划,能对所学专业及未来就业状况有相应的了解。


与此同时,李峰老师希望大家能通过对职业生涯的主客观因素分析、总结和测定,确定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职业目标,预先进行生涯规划安排。同时金郑佳老师对新生在大学期间需要进行自我调整适应提出以下几点内容:

1.环境的适应。能否较好的适应校园环境对未来大学生活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适应校园环境主要包括三点:自然环境、文化环境、制度环境。

2.人际关系的适应。人生最大的财富便是人脉关系,因为它能为你开启所需能力的每一道门,让你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贡献社会。

3.学习的适应。大学教师讲授比较抽象和概括,教师上课时数明显减少,学生自学时间大大增加。学生更多要靠自学。

4.经济的适应。大学生进入大学后,实现了经济的自由性,而正确的树立经济观念也是刚进入大学的同学必备的一门课。

5.心理的适应。一个人能否尽快地适应新环境,能否处理好复杂、重大或危急的特殊情况,与他的心理适应性高低有很直接的关系。大学生在身心发展过程中,有意识地掌握一些常用的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如自我暗示法等,对自我心理放松、消除心理压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