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西军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草堂校区举办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8-04-11] 阅读:

6月17日晚,由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联合主办的 “身边的青春榜样”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草堂校区成功举办。邀请我校99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西军回母校与学生座谈交流。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梁亚红,校团委副书记、子午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胜,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宗方主持。


http://news.xauat.edu.cn/newsup_pic/20140619012820.jpg


报告会上,梁西军校友深情重温了在校期间生活、学习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谢。他从校园成长和社会实践的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在求学、择业、就业中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在母校求学和中铁一局十一年的工作历程,与广大年轻学子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生活体验,勉励同学们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学好专业课知识,加强学习力的锻炼,诚恳待人、踏实做事,为进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梁西军校友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梁西军校友向在场师生深深鞠躬,再次表达对母校四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http://news.xauat.edu.cn/newsup_pic/20140619013132.jpg


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梁亚红在致辞中讲到梁西军校友今天取得的工作成绩,正是他长期扎根基层,多年来努力践行母校“四实”校风奋斗的结果,首先代表学校对梁西军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示热烈祝贺,在繁忙工作之余重返母校与年轻学子座谈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后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将定期邀请一些在不同行业有着杰出贡献的校友返回母校,通过报告、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助力学子成长。希望同学们珍惜与校友的交流机会,向各行各业杰出校友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http://news.xauat.edu.cn/newsup_pic/20140619013500.jpg


      梁西军校友返校期间,接受了我校电视台的专访,此外,还与土木学院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成长经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寿国、副书记乔琨参加了座谈会。
   
  梁西军:我校9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先后任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项目部技术员,质检工程师,西安地铁二号线项目部施工技术部副部长、项目总工,目前担任西安地铁四号线TJSG-11标项目经理。工作期间,先后荣获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先进个人”、中国中铁“科技一等奖”、“青年创新成果金奖”,土木学会“科技一等奖”,陕西省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中铁一局“科技标兵”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