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举办鸿业科技软件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11] 阅读:

为提高在校生对行业主流设计软件的了解和应用能力并充分发挥工程实践反哺教学的作用,交通运输工程系于2020年9月9日邀请北京鸿业同行科技有限公司王利荣副总经理来校,面向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鸿业科技系列设计软件专题讲座”。讲座由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主持。

主持人张琦                                   主讲人王利荣

讲座开始前,张琦老师首先介绍了鸿业科技的基本情况及鸿业系列设计软件在工程设计行业内的广泛应用。随后,王利荣副总为大家逐次讲授了鸿业总图设计Pro1.0软件、鸿业道路设计系统“路易2020”、鸿业市政设计软件“管立得2018”等产品的开发。他一方面结合BIM和工程管理的理念详细讲解各款设计软件的基础数据、架构组建和功能模块,另一方面更通过对具体案例的三维及动态演示全面展现了这些软件高效而精确的辅助设计效果。最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与王利荣副总进行了技术交流。大家都表示在新发展条件下开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国产化工程设计软件平台是国家发展的大势所趋,而通过校企合作让这些国产软件充分融入校园实践教学也是高等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

会场掠影                                      留影纪念

本次讲座密切结合行业发展动态方向,为交通运输工程系师生带来了及时的行业技术工具资讯,丰富了专业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