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认识大学生活2019-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编辑:弓雪 发表时间:[2019-11-17] 阅读:

为使2019级本科生对我校校情校史有总体的认识,对学院的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和师资力量有总体的了解,培养对学校、学院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对草堂校区的学习生活和周边环境尽快熟悉,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19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启大学新生活

9月16日晚,学院新生已报道完毕,为使同学们对大学的生活有自己的认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宇晴老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进行开启大学新生活教育活动。从做人、处事、学习、生活和安全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大学的第一课,以朋友之间交流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实际生活中所学到的知识。教育活动中播放视频对我校的校史校情做出基本介绍,使同学们对我校未来规划和我院的特色活动有一定了解。

大学安全教育

安全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为保证新生了解周边生活环境,避免危险,注意饮食、出行及宿舍安全,9月17日早,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宇晴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饮食、出行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出行注意财产和乘车安全。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宿舍的用电、用水安全,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图书馆入馆教育

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从我校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学校图书资源的分类、学校馆藏数目等进行介绍,同时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图书馆寻找书目的方法,相信同学们能够合理利用学校图书资源,真正理解读书的意义,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在学校图书馆中找到人生的方向,为未来做出合理的规划和打算。通过本次的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我院学子对学校图书资源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书的世界中探索,寻找知识的真理,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为使学院学生有正常的心理素质,以愉悦的心情、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新生活,9月17日晚,袁庆华老师走下讲台,就入学、毕业、就业等热门话题分析与会场内同学们热切交流,分析当前大学生生活形势,并给出相对应的思考方式及解决方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再次阐明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应有的心理素质与坚强体魄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运动,多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以达到身心俱强的目标,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

专业素质教育

为使学院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进一步认识,真正理解到自己所学专业的意义和价值,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9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素质教育。学院老师从学院专业的发展过程、专业特色、专业的划分和未来发展方向几个方面进行论述,说明了土木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等专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专业所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和素养及未来学习的努力方向。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

2019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展开,使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自己见解和看法,并且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自信。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不断努力,对学校、学院有了初步的认识,对草堂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学院的活动有所期待。并为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作出合理规划。相信在赵宇晴老师的带领下,有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