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青春| 以青春之力,构筑战疫“青春防线”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18] 阅读:


百年前李大钊先生曾对青年寄语,“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百年后的今天,当疫情袭来,无数青年人牢记先辈教诲,敢于奉献,迅速投身于抗疫战斗中。土木学子也积极响应,迅速加入防控服务工作中去,用坚实的臂膀威我们挡住了病毒的进攻。

春寒料峭,疫情来袭,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青”尽全力,我必先行。土木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生汤德飙同学主动请缨担任雁塔校区3C公寓六层抗疫先锋队队长,力求在抗疫这场战争中多奉献、干实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身为抗疫先锋队队长,他带领先锋队队员们积极奉献,向同学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并及时向上反映,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同时,汤德飙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执勤,时刻提醒同学们保持距离,佩戴口罩,将牢筑防疫屏障谨记在心。微冷的清晨中有他的身影,昏黑的傍晚里有他的声音。在战疫的防线上,一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就像一道强有力的光束,刺破了黑暗,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土木儿女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初心书写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微光成炬,星火燎原,再漫长的黑夜也终会迎来黎明的曙光,再厚重的乌云也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被新冠病毒阴霾遮蔽的天空,就快要亮了。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